凱基期貨提醒投資人留意詐騙風險
近來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凱基期貨提醒投資人慎防詐騙,本公司不會要求您提供個資、交易密碼等個人敏感資訊,若有人試圖要求這些訊息,請立即與我們確認其真實性,並且謹慎留意來源不明的投資機會,如果某項投資聽起來過於美好,可能是詐騙集團的伎倆,若您懷疑自己受到詐騙或收到可疑信息,請立即與我們聯繫,凱基期貨致力為您提供更安全的投資環境。
認識期貨詐騙手法
1. 釣魚網站詐騙
有不肖份子可能會假冒期交所名義,設立與期交所官網極為相似的假網站,誘騙民眾透過該網站開立期貨帳戶、存入保證金及委託下單,藉此詐騙民眾的金錢及個人資訊。請留意在網路搜尋時務必確認網址的正確性,且期交所並未直接受理民眾開戶、下單,民眾交易期貨需透過合法期貨商開設期貨帳戶、辦理保證金出入金等相關作業。
防詐騙「三不三要」
1. 不聽來源不明資訊:只相信可靠、可信的資訊來源,不讓來路不明的消息影響您的投資決策。 2. 不加陌生投資群組:凱基期貨同仁不會邀請客戶加入非法的投資群組,亦不會鼓吹投資特定商品或推薦下載非官方的App。 3. 不用保證獲利App、投資平台:請依循官方管道下載凱基期貨投資工具,切勿下載來源不明的App。 4. 要警覺:對任何投資建議保持警覺,不輕易相信投資群組鼓吹的標的。 5. 要查證:若發現可疑行為,可向合法期貨商或政府機構查詢,確保您的投資權益。 6. 要報警:若發現任何可疑行為或投資詐騙,請立即向內政部警政署或檢調單位檢舉,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進行報案。
反詐騙相關連結
除了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外尋求協助,也可以透過政府部門與主管機關的相關反詐騙網站,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