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金融

培力淨零轉型
總覽
五大永續策略:「擘劃永續治理、智慧永續金融、 菁英永續人才、低碳永續環境、共創永續社會」,以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穩固企業永續經營。
董事長的話

2022年迄今,全球經濟雖已從新冠肺炎疫情中逐漸復甦,惟仍面臨著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及通膨竄升等嚴峻考驗,凱基期貨秉持穩健經營及以客戶為中心的信念,持續專注於各項核心業務之經營,並以永續金融為使命,落實開發金控的「擘劃永續治理、智慧永續金融、菁英永續人才、低碳永續環境、共創永續社會」等五大ESG永續發展策略,以期成為投資人最佳的期貨商選擇。

展望2023年,面對各種新興局勢的挑戰,本公司衷心感謝一路上陪伴並持續給予鼓勵與支持的客戶、同仁、股東和夥伴。我們將與時俱進,從環境(E)、社會(S)、治理(G)等多個層面落實各項機制,專注執行核心策略,維持長期穩健發展,為客戶、股東和社會提供更具永續韌性的綠色金融服務,並透過每年的永續報告書與利害關係人分享我們在各項永續議題的推動成果。

永續經營策略
針對永續發展、人權、公平待客及供應商管理發布相應之承諾,強化本公司精進永續發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了解更多
公司治理
為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堅持營運透明和著重長期發展策略,並致力追求永續經營。
了解更多
責任金融
為客戶、員工、股東和社會提供永續的金融解決方案,致力於創造長期穩健的報酬,確保投資人與股東獲得最佳回報,並透過資金與金融服務創造正向的永續影響力。
了解更多
服務品質與客戶關係
為提升公司治理效能,堅持營運透明和著重長期發展策略,並致力追求永續經營。
了解更多
員工照護與健全職場
秉持「首選雇主」之營運策略,致力於提供員工多元兼容、尊重友善及健康安全之職場環境,並確保員工獲取多元的訓練及健全的職能發展,造雙贏局面。
了解更多
綠色營運與社會共榮
公司積極營造低碳永續環境,持續推行節能減碳活動,與員工共同進步成長,創造雙贏局面。關注社會需求,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發揮本公司之永續金融影響力達成社會共榮之目標。
了解更多
氣候變遷資訊
隨著各界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日益上昇,本公司思考如何調適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並將氣候變遷的影響融入營運策略中,其中揭露的資訊依TCFD(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四大架構呈現,包括氣候變遷之公司治理、策略、風險管理(轉型/實體風險情境分析)、指標與目標(碳盤查資訊範疇一、二、三)。
2022年氣候相關財務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