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選擇權交易注意事項

一、選擇權賣方保證金計算方式:

MAX(原始保證金-價外值,1/2原始保證金)+權利金市值 

本公司不接受互抵、組合等方式,須各自以單一部位計算。

 

二、選擇權履約/放棄/指派作業:

1、 美式選擇權:買方客戶得於02:30(台北夏令時間)前,聯繫營業員提出申請提前履約或放棄之要求,未申請者於到期日後自動履約或放

       棄〈價內履約、價外放棄〉。

2、 歐式選擇權:不接受提前履約申請,於到期日後自動履約或放棄〈價內履約、價外放棄〉。

3、 待申請日或選擇權到期日次一營業日,與上手正式買賣報告書確認後,執行後台帳務履約/放棄/指派作業。

4、 履約、指派均須收取手續費。

 

三、選擇權履約/指派作業注意事項:

1、 標的為期貨:客戶將取得一個對應的期貨合約。CME Group 大部份期貨選擇權是每個月都有,並以其相對最近月的期貨為標的。

       履約結果最遲會揭露於執行履約後次ㄧ營業日的帳單。

       買方客戶履約成標的期貨前,應注意帳戶是否有足夠保證金因應履約後之期貨部位。若履約後帳上保證金不足者將依「保證金追繳暨

       代為沖銷作業要點」進行作業。

2、 標的為指數:直接以標的之結算價進行現金結算。

3、 由於CME Group交易所於收盤後才以「隨機方式」(Random Pairing of Exercisers and Assignees) 產生相對之買、賣方名單,買方執

       行履約,賣方被要求履約。且賣方通常在次一營業日台北時間中午左右才會收到通知,賣方必須了解此風險並自負損益。

 

※國外選擇權交易、履約、指派等規則若有任何異動,以各交易所最新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