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Technology)


綜觀現今資訊高速傳遞與流動的金融市場,我們努力提供最有效率及最有保障的執行交易,並嚴格遵循法規,確保每一位投資人交易安全。正如同當今國際社會對抗疫情的嚴峻環境,我們完善的資訊規劃支援客戶的一切需求,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交易所

於2020年3月傳輸制度更新後,隨著證券交易市場實施連續搓合,資訊方面的需求前所未有的劇烈;亦因證券與期貨交易所各自擁有獨立的資訊架構,依主要功能分成報價行情傳輸(行傳)以及交易傳輸路徑兩方面。以期交所為例,行傳是以「廣播模式」提供 : 接收者依資訊內容加入分類群組以接收行傳,內容從過去每秒更新8次到連續搓合;而交易的部分,則以管理session達到控管流量但不限制申請數量(一條Session每秒建議上限16筆交易,最大可合併10條 session下單。)有別於證交所依券商個別限制FIX session可申請數量。

電信公司

過去資訊架構以電信公司機房為據點進行規劃,於2018年證交所機房搬遷到板橋後因應交易與搓合機制進行調整。在公平性的執行考量下,中華電信的板橋機房目前提供金融機構與交易所連結與規劃,包含其機房內部樓層規劃、跨機房、樓層間之串接,以及機櫃內部對於承載電力,空間需求等設計。

分享親朋好友